【薛晓】破晓

薛洋篇⑤

﹏﹏﹏﹏﹏﹏﹏﹏﹏﹏

我守在棺木旁,一人独坐至破晓天光,竟是这样看了他一夜。

魂魄碎成这样,已无力回天。那就让整座义城为他陪葬好了。

每天杀一个人……晓星尘再不醒来,那就每天杀两个人……三个人……

义城雾重。就在义城差不多只剩一些活尸的时候,雾已经浓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境界,这已经不是普通的雾。没有晓星尘的义城,就不必用人间的雾了。

阿箐那小瞎子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再也没回来过。不过我也不想去管她,任由她自生自灭。

这段日子里我整天无所事事,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咒文保持晓星尘肉体不腐,给他擦拭身子,换上干净的绷带和道袍,然后看着他的尸体发呆。

“道长,我又想吃糖了……”半梦半醒间我喃喃呓语,说完才反应过来那个能给我糖的人已经不在了啊。

我自嘲地笑了笑,看来我的确是闲到这种地步了……再去杀一两个人玩玩?义城已经没有人影。可我还想为晓星尘做点什么,猛然想到常家的漏网之鱼常萍。之前我能被从狱中放出来,就是这个常萍被兰陵金氏威胁着反口我才能光明正大地出来。常萍又哀求晓星尘不要再帮他了。

啧,常萍这个孬种。

就算是因为常萍的反口才使我重见天日,但他这种忘恩负义不识好歹的东西着实令我恶心了一把。

……忘恩负义?除了我没有人更适合这四个字。

就算是这样,我还是替晓星尘感到不平。再说了,我曾经说过,一条的狗我都不会给常家留下。这个常萍,迟早都得死。

第二天我在义庄周围布好阵法,确定不会有任何东西靠近后,我才放心地去了一趟栎阳。

看着常萍后退至墙角瑟瑟发抖,我提着霜华,一步步朝他逼进。害怕成这样?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当初常萍要是硬气一点,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

我勾起唇角,展现出一个我认为是无害的微笑。却不知道我在常萍眼里就是一个露出獠牙面目狰狞的魔鬼。手起,刀落。怎么可能会让常萍痛痛快快地死,我要让他生不如死。

足足三千六百刀,一刀刮下他一片肉,怕常萍在凌迟过程中昏死,我又不断在他身上撒酒撒盐,让他清醒着,饱受凌迟之苦。

除了那眼珠子,只剩下一具森森白骨。最后,我又用霜华把他的眼睛剜下来,让他变得和晓星尘一样,让世人误以为是晓星尘对常萍不让他插手常家灭门之事施以报复。

若仅仅是为了晓星尘出气,我大可不必用霜华,还有一个原因是为了晓星尘若真有一天重出于世也做不成正人君子,只能和我呆在一起。

日积月累做尽了坏事我有了丰富的经验,除了伤口是由霜华所致之外,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在回去的路上我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请问附近有没有什么大世家啊?”

是阿箐。

她问修仙世家做什么?要给晓星尘报仇?

我没有贸然上前,而是跟了她一路,看到她在没人的小路上跑得飞快,竹竿也不用。在有人的地方就摸索着行走,遇人便问这附近有没有厉害的高人。估计是问累了,阿箐走到小溪边捧起溪水喝了几口,取下头上的木簪打量道:“呀!好像我!”

那支木簪原本跟只凹凸不平的筷子似的,是晓星尘帮她把簪子削得平滑纤细,还在尾部雕了一只栩栩如生的小狐狸。

我居然对着一只簪子眼红?

接着她从怀中摸出一只白色的小钱袋,抠出一颗小小的糖果,用舌尖舔了一下又装了回去。

我笑着向她走去。原来阿箐和也我一样没有吃晓星尘给的最后一颗糖。

阿箐收好钱袋,随眼一扫,就看到了我在水中的倒影。

阿箐吓得尖叫出声,连跪带爬躲到一边。我向她做出一个拥抱的姿势,这真是挡也挡不住的缘分啊!

可能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来栎阳一趟居然遇到了阿箐,还被我发现了她不瞎的事实。

阿箐大概是觉得自己逃不掉了,不如骂个痛快,张嘴就是一连串污言秽语,以前怎么没见她在晓星尘面前这么撒泼。

她说我不配拿着霜华剑,那是道长的东西。

我轻笑,举起霜华,“哦,你说这个吗?现在,是我的了。你以为你的道长有多干净吗?今后还不是我的……”

……我的什么?

话未说完就被阿箐的叫骂声打断了:“你个屁!做梦吧你!你也配说道长不干净,你就是一口痰,道长倒了八辈子的霉才被你沾上,脏的只有你!你这口恶心人的痰!”

她前面骂我骂得那么难听我都无动于衷,一提到晓星尘我的脸就沉了下来,晓星尘遇到我……真的是不幸的吗?

阿箐她胡说!

若不是因为她把看到的一切告诉晓星尘,也许晓星尘现在还好好的、也许还正在和我谈笑风生、也许……

“既然你喜欢这么装瞎子,我就让你做个真正的瞎子吧。”

我把当初毒瞎宋岚眼睛的粉末撒进阿箐眼里,她这双罪魁祸首的眼睛,不必再留了。

既然看见了,又为什么要说出来呢,“多嘴多舌,你的舌头也不必留了。”

看到阿箐痛苦地在地上蜷缩作一团,我没有直接取她性命,这已经足够了。

没了眼睛和舌头,伤口又没人处理,估计她是这样死在我手里的。即使后来她阴魂不散我也没有去管她了。最后没有想到的是我现在的留情会让后来的我后悔。

我回到义城,继续日复一日地守在这里、守在晓星尘旁,每天盯着他的尸体发呆。

不知道过了多久,这期间有不少听说义城有妖物作祟的修士和不知情的普通人来这里,不是被阿箐竹竿声吓走就是被我弄死。

我才不允许有多余的人来这里。

直到有一帮不普通的修士进入。看那衣着,多半是姑苏蓝氏的。四大家族把这里引起重视了吗……

本来是一群年纪轻轻的小辈,谁料居然引来了一个大人物,姑苏蓝氏家主蓝曦臣是不会有空亲自管这种小地方的,那么就是“逢乱必出”的含光君蓝忘机了。

蓝忘机身边那个黑衣男人引起了我的注意。

以前可没听说蓝忘机把什么人带在身边过啊,除了蓝曦臣还没有人能蓝忘机平辈相称。

这人不简单。

我驱使走尸去袭击他们,这可不是普通的走尸,碰到走尸身上的尸毒粉会中毒,砍掉它们的肢体更是会爆出大量尸毒粉。

他们虽把走尸解决了,可还是有几个蓝家小辈中了尸毒。

尸毒不是什么厉害的毒,可中了尸毒而不及时救治的话还是会死。这些年我已将尸毒粉作为武器。中了尸毒不会马上致死,可是在以前,那些中了尸毒的人马上就会死。我也习惯享受着撒出尸毒粉后不用我动手晓星尘就会帮我解决的便利了。

现在解决一帮人还得我自己动手。也好探个究竟。

﹏﹏﹏﹏﹏﹏﹏﹏﹏﹏﹏﹏﹏﹏﹏

这篇略短小嗯?
因为是洋洋的视觉所以黑了一把阿箐妹子,我知道其实这些不怪阿箐的,箐粉憋打我qwq
以及有很多人说因为薛洋杀了阿箐才彻底讨厌薛洋的。。我想说。。原著里没有直接描述薛洋杀了阿箐的地方,只说了把她眼睛弄瞎和拔舌。。如果薛洋真要杀她,又何必多此一举,so我觉得薛洋是没有杀阿箐的
最后,我可能放(yi)了(jing)假(kai)寒(xue)假(le),下次更新真的是失踪人口回归系列了。。但是!可能也许大概应该不会坑,看我坚定的小眼神!【握拳

评论(3)
热度(22)
 
 
 
 
 
 
 
 
 
© URUSsiaA | Powered by LOFTER